Love Dive

微博:一只杨05

外面下着雨


     有点be然后he,可以理解为平行时空或下辈子。沈翊原时空死亡!ooc

​    问就是写不出he了有点,没梗了,整点be美学,慎入!写be也有部分是最近听歌听多了。不能一个人难过,嘿嘿。后面有点转折,也有甜的彩蛋,加彩蛋四千多字

    


     今天,外面下着雨呢,沈翊,你看到了吗?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杜城早早起床,今天的天气,注定不会是个快乐的一天。打着伞,来到花店,买了一束玫瑰花,然后来到沈翊的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打着伞,看着沈翊的照片,那照片里的人在笑呢,笑得是那么的灿烂温柔,在自己眼里也是那么可爱聪慧,像极了他们家的猫,迷迷糊糊的,又带有这自己特有的魅力,混蛋沈翊,笑那么好看干嘛?明明已经是有自己了,平时这样也就算了,连走了还要让自己吃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今天已经是沈翊离开的第520天,自己仍然是无法接受现实,脑子里晕乎乎的。想到那天也是个雨天,在追捕罪犯的时候,没注意到他手里的抢,当子弹射过来时,杜城已经认命的闭上了眼睛,脑子里却高兴的在想,还好,是射向我的,沈翊就能活的好好的了,再见,我心爱的小画家,我们明明努力了好久才在一起,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给我想象不到的快乐,你平安,足以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结果,等了一会儿,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,杜城睁眼时竟发现沈翊扑了过来挡住了自己,自己被击中后倒下了,身上流出了玫瑰般艳红的鲜血,杜城紧紧抱住怀里的人,忍不住红了眼眶,沈翊用尽全力努力用手抚摸过杜城的脸,轻轻擦拭着杜城的脸,“阿城,别哭,他们说电视剧里都说活着的那个人才最煎熬,你平时宠着我,这次,能不能这次也让着我。我好累,我想去陪老师了,阿城,下辈子,换你来追我,我们结婚吧!”

    杜城哭着喊叫着沈翊的名字,然后那人就再也听不见了,抱着冰凉的尸体,杜城麻木的坐在地上呜咽抽泣,喊着沈翊的名字,恍惚中,收到了死亡通知书,然后医生让自己签,杜城拿笔的手颤抖着,最后陷入昏厥。

      沈翊真是个混蛋,把他抛下了,让自己孤零零一人。沈翊,就不能让让自己吗!

我会忘了他,杜城想着,好吧,自己撒谎了,我忘不掉,自己好像沾染上沈翊这种毒了,戒不掉了,杜城泪流不止,红玫瑰真配沈翊,沈翊一开始是自由的野生玫瑰,可望而不可即,而被他摘下来了,他就变随和多了,不过,独属自己的玫瑰消失了,再多的红玫瑰花又有什么用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都是他的错,没保护好他,下辈子,换我追你,沈翊,等我!杜城把伞给沈翊遮住,自己独自承受着雨水的冲刷,下辈子,颠沛流离,换你一世平安,杜城闭着眼睛,外面下着雨,他在想着沈翊!

      杜城睁开眼时,发现自己周围的环境怎么变了,自己怎么在家中,算了不想了,去工作吧,还有人需要我,我就不能倒下。有点晚了,感觉过去吧。

      等杜城到北江分局的时候,杜城发现406的办公室里居然有人,进去一看,杜城的眼睛一红,这不是自己亲爱的师傅吗?当雷一斐刚准备教训一下有点小迟到的小狗时,却发现杜城的眼泪顺着脸庞掉了下来,眼眶泛红。

直把护崽的雷队心疼的赶紧拿了张纸去擦,摸着杜城的头,好温暖,想到之前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他了,杜城忍不住哭出了声,紧紧抱住了雷一斐,雷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还是把手放在狗狗的背上。欢迎回家,杜城心里想到,如果这是个梦,就让他长眠不醒吧!

  杜城慢慢松开,被雷队关心道,“又被人欺负了?”杜城笑笑摇了摇头,“没有,哪有人敢欺负我,我已经变了,以后我要更努力,保护你们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接下来就发现一个问题,他好像真的回到了沈翊来警局的七年前,他不能让悲剧再度发生, 他不仅要保护好雷队,也要保护好沈翊!


      所以接下来杜城就开始了找沈翊,他好想沈翊,想了一年多,他要早点遇见他,然后阻止噩梦的开始和悲剧,然后花了一两个月在那片大海上找到了沈翊。

那时,沈翊在那边墙上画画,杜城就远远的在那边看着,看着那个熟悉又遥远陌生的沈翊,这时的沈翊还是那个自由不羁的人,长长的头发,杜城不禁笑着流泪想到,还是短发更适合他,虽然他哪一面,自己都喜欢。

 然后静静的看着等沈翊画完离开,接连几天,杜城发现沈翊一直在这边画画,虽然自己和上前说一句话,但自己已经很满足。用手轻轻勾勒那人的背影,带着深深的高兴的微笑。

今天杜城又按时去,结果发现没人,当时有点遗憾,结果转身却发现那人一直看着自己,瞪大眼睛,有点心虚,沈翊看着眼前乖巧狗狗的要被训胆小模样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,杜城呆住,但没有挣脱,那可是沈翊,自己在一起好久的人。

 

   沈翊是自己恨不得放在心尖上的人。沈翊发现眼前的人没有逃跑,感觉这一幕好熟悉,难不成他两认识,然后忍不住问出声,“嘿,小狗狗,你是谁啊?你应该不是坏人吧?咱两认识吗?我看了你几天了,你每天都来看我画画,不会喜欢我的画吧!”


    杜城想果然他还不认识自己,但自己也不能说,要不然会被当成神经病吧,唉!然后失望的低头咬唇开口道,“你好,我是杜城,放心,我是一名警察,不是坏人,只是觉得你画的好看。”虽然人比画更好看,杜城心里补充道。


    然后杜城就被沈翊下一秒的动作吓到了,沈翊牵着杜城的手,杜城脸一下就红了,看向两人牵着的手,而没看见沈翊在偷笑,(沈翊想小狗的手好软好可爱,适合抓床单)


    

    下一秒杜城就被沈翊牵到了海边,沈翊开始准备画画,朝杜城笑笑,然后沈翊在看画,顺便偷看小狗,杜城在沉迷的看沈翊,直到沈翊画完,然后凑到杜城眼前晃晃,杜城才如梦初醒似的眨巴两只小眼睛,羞红了脸。


 沈翊当然注意到了,但他并没有介意,感觉眼前的这个人好眼熟,感觉自己的心有点痛了起来,但是并不讨厌,反而是那种爱人间的。然后沈翊把画给杜城,杜城一下就看出这是自己,忍不住眼睛干涩流出眼泪,肩膀都开始颤抖。


沈翊担心的看着眼前的人儿,心疼的摸摸脑袋,问怎么了,杜城则是哭着说,“没什么,只是画的太好了,让我想起了一些往事。”从那一刻开始,沈翊感觉自己心疼极了,好像喜欢上他了。


    接下来几天,杜城一直和沈翊在那条海边,画画,沈翊逐渐感觉到了什么,两人的感情升温,虽然还没有到更近一步,但已经是谈心那种了。



很快,就离那次噩梦的开始很近了,M应该要出现了,杜城发誓,绝对要阻止沈翊画下那幅让他两分别的画。


 所以杜城在M找上沈翊的时候,一把抓住沈翊的手急切的说,“沈翊,别画。”沈翊愣住了,看到沈翊没回自己,担心沈翊不同意自己,快哭了,“求你了,沈翊,别画。”沈翊则是摸摸头,抱住杜城说,“好好,咋们不画。”然后沈翊则是拒绝了M,看着那个人走出自己的视线,然后自己的视线里全是杜城了。


    杜城没有告诉沈翊为什么,但是沈翊也并不在意,他只在意杜城的感受,杜城这样做,一定有他的原因,他尊重他。哪怕只是杜城讨厌那个女人。


杜城羞红了脸,但是突然想到如果沈翊不去当警察,那他就能活着吧,所以杜城在陪着沈翊又度过了M找上沈翊麻烦后,离开了,也没再去那片海边。

     

  

  

杜城以为这辈子就这样过了,直到杜城又看到沈翊出现在北江分局,他急忙去质问张局,并提出不想让沈翊来北江,但是张局拒绝了,然后就被沈翊骗到了406,沈翊委屈的用小奶音说,“你这几天怎么不来找我,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杜城你好残忍,怎么能抛弃我!”杜城摇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  直到沈翊一下抱住杜城,“杜城,我好像喜欢你了,怎么办?”杜城被震惊到了,有点无奈,但自己也没法拒绝沈翊,只好点头道,“其实我也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难道这就是命吗,杜城不得不认,只要自己保护好他,就行了。

    


不过沈翊还是很好奇为什么杜城要离开他,杜城笑笑,但即使说谎,沈翊也能听出来,就先让沈翊做好心理准备,然后开口道,“你相信吗?其实我以前甚至可以说上辈子遇到过你,甚至和你在一起,只是结局不怎么好。”


然后闭上眼睛等待沈翊开口。出乎意料,沈翊则表示自己百分百相信他,然后沈翊缠着杜城把上一世的事都说的一干二净,包括M找他画画然后沈翊自己害死了杜城最爱的师傅等等事情,还有自己死亡的事情。


    听完沈翊则是笑笑,亲亲杜城,杜城并没有意料到,沈翊解释道,“挺好的,原来发生了这些事啊,还好,这一生我们还好好的,还救回了咋们师傅,我也还没死。”杜城有些紧张和茫然,眼神发愣,想着什么。


沈翊看出来了,“所以你离开我是因为不想让我来当警察,想要保护我安全?”杜城乖乖地点点头,接着小狗就被轻轻敲了下头,沈翊有点不开心道“那你就可以抛下我了?是不是如果我不来找你,你就一直不告诉我,让我们错过。阿城坏蛋,笨蛋,我生气了。”



杜城则是用脸乖乖撒娇蹭蹭沈翊的脸,鼻子亲昵的贴着沈翊的脸,这是什么小狗动作,沈翊眼睛一亮,沈翊坏笑,然后杜城被沈翊按着吻了好久,一吻过后,杜城喘着气躺在沈翊身下说,“我错了,罚我吧!”沈翊看着眼前可爱的人儿,又忍不住亲了好几下杜城,“当然要罚,罚你一辈子以后一直陪着我,不准逃避,我们一起面对!”



当然还有别的惩罚了,直到杜城被逼着哭喊停下来,当然沈翊怎么会听呢,继续品尝身下脸色潮红的人。


     他们正深潜与爱河呢,不要去打扰哦。


    

   下午外面又下着雨,这是杜城去沈翊墓前的那天,杜城受了点伤独自在家,杜城有点恍惚的盯着窗外,又想到了上一世,有点害怕,颤抖着摸了摸床上的小猫,想着沈翊,沈翊,外面下着雨,我在想着你。


沈翊急忙的回家,他想到了杜城和他讲的事情,今天是那天啊,害怕小狗害怕,回来过来找到了在瑟瑟发抖的杜城,把人抱入怀中,“阿城,我一直在,别害怕,这不是梦,我们都好好的.....”



然后小狗委屈的点头,亲亲沈翊的嘴角。

 


      彩蛋是努力想要反攻的可怜小狗

    


本来想要全写be了,想想还是算了,就要糖糖,kswl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